圖片來源: 

臉書

在用戶每天張貼超過10億則內容的臉書(Facebook)平台上,縱使臉書在全球已與45家事實查核機構合作,仍然無法即時杜絕不實消息的流竄,為此,臉書本周宣布將與英國的市場研究及資料分析業者YouGov合作,由YouGov負責遴選約聘的社群評論員,作為AI與事實查核員之間的媒介,以加速事實查核程序。

目前臉書在全球已與45家經過認證的事實查核組織合作,由它們負責審查24種語言的臉書內容,它們讓臉書從2016年到2018年間的假新聞數量減少了75%。

但為了協助這些合作夥伴加速查核速度,現在連臉書社群都將加入查核隊伍,但並非由臉書直接招募社群,而是交由YouGov負責,YouGov會挑選出可代表臉書不同社群的評論人員,邀請他們協助事實的查核。

一開始是由臉書的機器學習模型辨識可能的錯誤資訊,再將這些資訊傳送給社群評論人員,由這些被約聘的社群展開初期的查證,再由事實查核員進行最後的確認。

此一新的機制將在未來幾個月率先於美國市場試行,先觀察它的成效及第三方事實查核機構的反應,再決定是否部署至全球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