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Marcus Lange on unsplash

安全研究人員Carlos Brendel本周指出,以Mirai「借屍還魂」的Echobot殭屍病毒,現在已可透過77個漏洞攻擊程式來散布Echobot,意味著它的軍火庫愈來愈強大。

基於Mirai原始碼的Echobot殭屍病毒是在今年初才現身,6月就有研究人員發現它已利用26種漏洞攻擊程式進行散布,9月Echobot所開採的安全漏洞更超過50個,而Brendel則說,現在它所利用的漏洞攻擊程式數量已達到77種

這些攻擊程式鎖定了路由器、IP攝影機、VoIP電話、展示系統、智慧家庭控制器、軟體、資料分析平台、網路附加儲存系統,甚至是生物辨識掃描器。

Echobot的目的與其它殭屍病毒一樣,在感染了眾多的裝置並形成殭屍網路之後,就可利用對這些裝置的控制權,來發動大規模的分散式服務阻斷攻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