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監視器應該是用來保護家庭成員的安全,但最近卻有愈來愈多的例子顯示,它也成為駭客侵犯家庭隱私的工具。這一周以來,美國至少已有4個家庭傳出家中的Ring監視器遭到駭客入侵,駭客取得了監視器的控制權,向小孩說話、播放恐怖音樂,甚至透過Discord平台的播客(podcast)頻道進行直播。Ring則發表聲明表示,駭客並非攻陷該平台的安全漏洞,應是取得使用者憑證,呼籲用戶使用雙因素身分認證機制。

本周先是一名位於美國亞特蘭大的女生,在睡夢中被Ring監視器的喇叭吵醒,駭客透過喇叭大喊,說要叫她起床;還有一對在佛羅里達州的夫妻受到駭客的騷擾,駭客透過Ring告訴他們已經監看好幾天了;另一對在德州的夫妻也遇到類似的情境,駭客還向他們索取贖金,以換取不再繼續監控;其它的例子還包括駭客透過Ring監視器與家中的小孩對話、播放恐怖音樂,把小孩嚇壞了。

有些駭客還將這些私密的監視畫面放上網路,或是在地下論壇中銷售存取Ring監視器的工具。

Ring為Amazon在2018年買下的智慧家庭保全子公司,提供各種室內或戶外的監視器,為了保障用戶的安全,Ring與美國400個執法機關合作,可請求用戶提供Ring的錄影片段,以協助保障鄰里的安全。

然而,這一周以來,美國各地媒體持續報導Ring監視器遭到駭客入侵的例子。Ring則發表聲明指出,駭客並未攻陷該公司的系統,應是取得了使用者的登入憑證,建議用戶應該要立即變更所購買裝置的密碼,重新設置強大密碼,或是啟用雙因素身分認證來保護自己的隱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