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Windows 7的技術支援即將在2020年1月14日終止,而從隔天起,微軟就會以全螢幕提醒你升級到Windows 10。

根據微軟支援網頁從2020年1月15日起,Windows 7電腦將顯示全螢幕的通知,告知用戶在大限之後仍繼續跑Windows 7 SP1的風險。這個通知會停留在畫面上,直到用戶與之互動為止。

會出現這個超明(擾)顯(人)通知的Windows 7版本包括簡易(Starter)、家用入門(Home Basic)、家用進階(Home Premium)、專業版及旗艦版。專業版用戶如果有買延伸安全更新(Extended Security Update,ESU)服務,電腦就不會出現這個通知。

此外以同一網域串連的電腦,或是設定Kiosk模式的機器,也不會出現本通知。

Window 10市佔是在今年一月才正式超過Windows 7。根據分析機構Net Market Share的數據,在所有桌機及筆電上跑的作業系統版本中,Windows 10佔53.3%,但Windows 7仍以26.9%居第二位。

如果你是合法Windows 7用戶,或許可以考慮升級Windows 10。上周有微軟員工爆料,現在都還可以合法免費升級。另一個方法就比較有風險,有高手本周利用Windows 7的臭蟲釋出ESU工具,讓用戶明年1月14日之後可以免費獲得安全更新服務。但微軟可能很快就會封鎖這隻臭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