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即將在明年的1月14日終止對Windows 7的支援,若要持續取得該作業系統的安全更新,則必須額外購買「延伸安全更新」(Extended Security Updates,ESU),不過,有一名駭客在MyDigitalLife論壇上釋出了一項工具,安裝後就能繞過系統對ESU的檢查,讓Windows 7用戶免費取得延伸安全更新資格。

微軟目前規畫的Windows 7 ESU授權價格,視作業系統的版本與購買年限而定,每個裝置約落在25美元至200美元之間,例如若是購買Windows 7 Pro的3年ESU,即要價200美元,但只有大量授權用戶與中小企業用戶可取得ESU。

微軟會頒發一個授權金鑰來啟用Windows 7裝置的ESU,而駭客則打造了一個BypassESU工具,能夠繞過系統對ESU授權的檢查,即可讓使用者免費使用ESU。

不過,一來這個工具顯然是違法的,二來外界也猜測,在BypassESU曝光之後,微軟很快就會修補這個臭蟲。

但Windows 7用戶還有另一個選擇,就是免費升級到Windows 1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