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還記得微軟催促Windows 7及8.1用戶快點升級Windows 10,以免2017年底大限後好康不再嗎?一名自稱是微軟的員工說,兩年後的今天其實合法的Windows 7/8.1 PC還是可以免費升級Windows 10,因為所謂的最後期限根本不存在。

名為CokeRobot的網友周日在Reddit上貼文,聲稱自己在Windows 10發表前就加入微軟至今。他說,所謂一年「免費升級」期間整件事根本是行銷噱頭。雖然微軟說此後用戶就需付費升級Windows 10,但今天到坊間的3C店家,技術人員只要在升級時調整電腦上的時鐘,就可以繞過封鎖順利升級到完整啟用的Windows 10。

這位網友指出Windows裝置事業群根本不在乎,因為部門主管Terry Meyerson那時只在乎升官多過Windows授權營收,因為Windows已經不再是微軟的賺錢金牛(cash cow)了。他說,出於同樣理由,2015年微軟也允許盜版Windows 7透過Windows Update升級(但仍為盜版),因為當時微軟公司重點在打擊盜版帶來的安全威脅。

CokeRobot指出,舊Windows 7(或8.1)授權會自動轉換為Windows 10權限。至於微軟的稽核行動主要是針對大量授權而做。公司電腦數在10到200台Windows 7的中小企業使用OEM授權的PC不受影響,但超過1000台PC者則不確定。

如果你認為這樣很不道德,這位用戶說不用擔心;微軟「終端使用者授權合約(EULA)」並未禁止一般用戶這樣做。他說微軟有4年可以修補授權漏洞卻未見行動,當廠商自己都不補,就不能責怪有人鑽漏洞成功啟動。

如果你是7、8.1版正版用戶,現在也還想升級Windows 10的話,可以試試以下方法:到Windows 10網頁的「Download tool now」鍵,下載「Windows 10 Media Creation Tool」。之後開啟Media Creation Tools、接受授權條款、選擇「Upgrade this PC now」。下載時該工具會讓你選擇是全新安裝,或保留一切現有資料。後者允許你保留個人設定和app,且安裝Windows 10 Pro。當用戶下載並經過數次重開機後即完成安裝Windows 10。

完成安裝Windows 10後,用戶需在PC連網時開啟「設定」、「Windows Update」、「啟動」。如未啟動,則輸入Windows 7、8.1的產品啟動碼來啟動Windows 10。完成啟動後,用戶就會獲得一把這台PC永久有效的數位授權(換電腦就不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