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Cipher

近年來,隨著物聯網(IoT)裝置廣受許多企業使用,能夠保護這種系統的措施,也成為各界觀注的焦點。其中,在這類裝置的防護做法之中,透過硬體安裝模組(HSM)驗證裝置,有著逐漸增加的需求。根據資安業者nCipher最近公開的報告指出,驅動企業使用公開金鑰基礎設施(PKI)的情形,因為新的應用需求而成長,而這些應用主要與物聯網有關。

這個調查報告是由nCipher委由Ponemon Institute執行。該單位針對14個國家或地區、共1,884名企業資訊人員進行訪問。針對企業應用PKI的情況,約有39%受訪者表示,最大的改變來自於外部法規和標準的要求,也有40%的受訪者認為,企業變化最大是來自物聯網這種新興應用。雖然抱持這兩種觀點的人數相近,但Ponemon Institute指出,與2015年相比,前者是從56%逐年下降,後者則是從14%上升到現在的40%,因此他們認為,物聯網應用將會左右企業採用PKI的看法。

而從應用的層面而言,該單位指出,於2015年時,企業大量在雲端應用上採用PKI,有64%受訪者認為,這種應用是首當其衝防護標的;其次則是消費型行動裝置,則有50%的人表示是企業前兩大的防護目標之一。但在今年的調查結果裡,突顯物聯網的面向已經是廣受企業重視,從2015年約2成增加到41%,相較之下,雲端應用和消費型行動裝置的比例,則減至49%與44%。

如何保護物聯網的安全?受訪者認為,確保設備資料的機密性與完整性,是現今最重要的資安防護之一。透過硬體安全模組(HSM)系統做為物聯網能夠信任的根源,也從先前的10%,成長至今年有22%之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