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t Hub已經將超音波測距功能,用在計時器、通勤時間和天氣顯示上,當人距離Nest Hub較遠時,Nest Hub會調整資訊顯示的方式,讓人更容易查看,接下來在一周內,Google還會將該功能擴大用在提醒、預約以及警示功能上。

Google提到,經他們的調查,年齡在65歲以上的人,有三分之一患有影響視力的疾病,而就所有年齡層來說,也有數百萬人存在視力障礙的問題。為了讓這些視力障礙的人,能夠更簡單地查看Nest Hub螢幕所顯示的資訊,因此他們設計了特別的顯示方式,讓人們可以在任何距離,都能輕鬆地查看Nest Hub上顯示的資訊,又不改變在人們靠近顯示器時,原本可以取得的資訊量以及可進行的操作。

Google利用了超音波感測技術,來感測用戶的距離,Nest Hub和Nest Hub Max會發出人類聽不見的超音波,透過超音波的回聲來判斷用戶的遠近,這種方法類似蝙蝠或是海豚的回聲定位法。當Nest Hub偵測到人們靠近裝置時,螢幕會顯示較詳細的資訊,以及可操作的觸控按鈕,當人們離裝置較遠時,螢幕會以較大的字體,顯示最重要的資訊。

經過各種文字大小、對比度以及資訊密度的測試,Nest Hub現在可以為各年齡層以及視覺障礙者,提供更容易閱讀的資訊顯示。Google提到,由於超音波感測器只在裝置上運作,也只能偵測像是用戶移動這樣的大動作,因此無法用來辨識人的身份,沒有隱私上的疑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