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stagram

Instagram(IG)本周宣布,即日起要加入該服務的新會員通通要提供實際的生日,且將依據各國法令,在大部份的市場禁止13歲以下的兒童註冊該服務。

美國的《兒童網路隱私保護法》(COPPA)要求網站在蒐集及使用12歲及以下的兒童個資之前,必須徵求家長的同意,因此絕大多數的社交網站都要求用戶,必須至少達到13歲才能申請及註冊帳號。

不過,過去IG的作法是倘若用戶確認自己年紀已達13歲就予以放行,並不要求用戶提供確切的生日。現在IG則嚴格要求新用戶必須輸入自己的生日,以避免兒童加入該站,同時也會針對18歲以下的青少年提供更多的保護。

IG表示,生日資訊將只有使用者自己及IG看得到,未來IG也會根據使用者的年紀提供更客製化的使用經驗,像是教導年輕族群如何建立帳號控制及隱私設定等。

此外,IG也將強化其訊息隱私設定,讓用戶可以設定除了自己所追蹤的對象之外,禁止其他人傳遞直接訊息、群組訊息請求或回覆故事。

上述也讓IG得以避免傳送諸如酒精等不適宜的廣告予青少年,不過,此一新的政策只針對該站的新用戶,並未延伸到已擁有IG帳號的10億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