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釋出了多項Azure物聯網工具的更新,包括為Windows平臺的開發者,釋出獨立的Azure IoT Edge模擬器,同時Vcpkg也支援IoT隨插即用開發,而容器化裝置工具鏈現在也可用來配置嵌入式裝置。

微軟目前提供了Azure IoT EdgeHub開發工具,可讓Azure IoT Edge開發者在本地端創建、開發、測試、執行以及除錯Azure IoT Edge模組和解決方案,但是Azure IoT EdgeHub開發工具需要在Python環境上運作。

微軟提到,使用Windows作為開發環境的Azure IoT Edge開發人員,不一定都會安裝Python和Pip,因此微軟現在釋出Azure IoT EdgeHub開發工具獨立模擬器,讓使用Windows作為開發環境的開發人員,不再需要先設定Python環境。這個獨立的模擬器已經整合在最新版Visual Studio Code的Azure IoT工具中。

另外,Vcpkg提供IoT即插即用開發支援,Vcpkg是一個跨平臺的函式庫管理器,可管理Windows、Linux和MacOS上的C和C++函式庫,而現在開發者可以簡單地使用Vcpkg管理Azure IoT C裝置SDK以及其他C/C++相依項目。過去編寫原始碼是唯一加入Azure IoT C裝置SDK的方法,但藉由這項更新,開發者現在也可以利用Vcpkg來產生IoT即插即用的裝置程式碼。

微軟為了要簡化嵌入式Linux C/C++的開發工作,釋出了容器化工具鏈,讓開發人員能更簡單地配置交叉編譯環境、裝置SDK與相關函式庫,而為了避免開發者本地端環境的混亂,微軟為常見的裝置基礎架構ARMv7、ARM64和x86,釋出了容器映像檔,而現在開發者還將這些工具,用來配置必須要在容器中編譯的C/C++專案,並可將其部署到目標裝置,而當用戶需要進一步自定義容器,微軟還額外提供了裝置可能需要的函式庫和套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