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Instagram (IG)、Messenger在昨天感恩節一早(台灣時間周四晚間)發生系統問題,導致全球多個地區連線不穩或無法登入,時間持續超過5小時。

臉書在美國感恩節一早透過推特公告表示,許多用戶發生無法存取臉書旗下各app,該公司正著手儘快排除問題。

根據網路服務斷線通報平台Down Detector,大約從太平洋時區早上7:00(台灣時間周四晚間10:00)開始,許多用戶發現臉書、IG及Facebook Messenger 無法正常連線。有人(包括台灣地區)無法登入,也有地區(如美西)用戶感受到連線斷斷續續。由於時值西方感恩節,也造成許多用戶無法上傳相片或透過Messenger和友人傳訊息。

這波斷線影響範圍涵括美國各地、歐洲、日本、台灣、東南亞、印度等地,直到台灣時間星期五凌晨約2:00才全部恢復。

臉書回覆CNN指出,公司發現臉書一台中央軟體系統出現問題,導致用戶無法正常存取app。但WhatsApp似乎未受影響。

這是這家社群平台近來第二度出包。10月底臉書、IG和WhatsApp也曾斷線數小時。

The Next Web報導,感恩節當天Spotify、Snapchat、及零售業者Costco,也發生服務斷線而正著手搶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