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為應用程式負載平衡器以及網路負載平衡器加入新的功能,讓用戶能夠更細緻地操作控制網路流量。應用程式負載平衡器新支援最少未處理請求(Least Outstanding Requests)演算法,而網路負載平衡器現在可讓用戶能夠簡單地加入子網域。

應用程式負載平衡器加入了兩個重要的更新,用戶現在可以為目標群組加入流量權重,透過在應用程式負載平衡的路由規則中,為任何的轉發動作(Forward Action)註冊多個目標群組,每個目標群組可分配0到999的權重,應用程式負載平衡器會根據權重依比例路由流量。AWS提到,這項新功能將有助於進行可提高可用性的藍綠部署,以及金絲雀部署。

另外,AWS應用程式負載平衡器現在終於支援最少未處理請求演算法,這個新演算法讓負載平衡器能夠在新的請求進來時,將請求分配給擁有最少未處理請求的目標,如此可以讓處理能力較差,或是擁有較多未處理請求的目標,不再被分配到更多的工作。

過去輪替式演算法會將傳入的請求分散到後端目標,這些請求會在不考慮能力與利用率的情況下,以輪替的方式分配給所有目標,因此當請求需要不同的處理時間,則可能造成目標群組中的部分目標負擔過重,但其中又有一些目標閒置,而最少未處理請求演算法可以更好地分配工作。

在網路負載平衡器方面,現在用戶可以更靈活地將子網路添加到現有的網路負載平衡器中,讓用戶有更多的擴展選擇,可將新開放的可用區域加入到網路負載平衡器中,提升服務可用性。

而且現在用戶也可以在共享VPC中創建網路負載平衡器,如此便能路由組織裡集中管理帳號所擁有VPC子網域下的流量,用戶也能以網路負載平衡器創建PrivateLink服務,讓其他VPC或是本地網路,私下存取共享子網域中的服務,而不需要使用公共IP,或是讓流量進行不必要的網際網路走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