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Eloise Ambursley on Unsplash

根據CNBC的報導,近來因財務問題而頻頻在媒體上曝光的WeWork已計畫在全球裁撤2,400名員工,約佔該公司全球員工人數的19%,並已獲得WeWork的證實。

CNBC引述WeWork發言人的說法,指出該公司在幾周前便於全球展開裁員行動,本周才蔓延到美國,大約影響2,400名全球員工,他們都將收到遣散費及其它的協助。

專門提供行動辦公空間的WeWork在今年8月14日於美國提出上市申請,但因投資人對該公司的財務、管理與經營模式多有質疑,使得WeWork再於9月16日撤回IPO申請書,其主要投資者軟銀(Soft Bank)為了維持WeWork的運作,在10月宣布了高達95億美元的資金挹注,並取得WeWork的8成股權,同時軟銀也因受到WeWork的拖累,不僅出現14年以來的首度虧損,還創下史上最高虧損紀錄

軟銀執行長孫正義除了坦承對WeWork的投資是個錯誤的決定之外,也認為應可藉由撙節支出及專注於核心業務的政策來扭轉WeWork的未來。

WeWork備受質疑的其中一點為財務表現,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該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創造9.34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94%,但虧損則達到12.5億美元,是去年同期的2.5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