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雲端現在推出裸機解決方案,為傳統應用程式提供一個可以搬遷到雲端的選項。Google提到,大多數舊版應用程式皆非為雲端架構設計,因此將這些應用程式搬上雲端,是一個充滿風險,且成本高昂的工作,而裸機就能良好地用來運作傳統應用程式。

Google雲端裸機解決方案提供特殊工作負載所需要的所有設施,除了提供低延遲高彈性的專用互連網路(Interconnect),同時也與所有Google雲端原生服務相連。裸機解決方案使用OEM硬體,經驗證可執行多重企業應用程式,Google表示,企業只要對應用程式進行些微調整甚至完全不需要變更的情況下,就可將應用程式搬遷到裸機基礎設施上。

Google還發布了自動化工具,可以讓使用者快速配置應用程式、關聯式資料庫以及作業系統,也能設置備份和監控服務,Google提到,這個工具提供IT人員熟悉的介面,企業只要利用現有的人力、工具和流程,就能搬遷應用程式到Google雲端的裸機上。

Google雲端裸機採用最新的x86伺服器與高效能儲存,目前提供雙插槽以及四插槽x86系統兩種主要配置,支援大多數主流企業作業系統。雙插槽x86系統提供三種規格,16核心384GB DRAM、24核心768GB DRAM以,以及56核1536GB DRAM,至於四插槽86系統則有56核1536GB DRAM和112核3072GB DRAM兩種。

裸機除了可以用來執行單獨的應用程式之外,也可以配置成應用程式和資料庫叢集,用戶可以選用混合或是全快閃磁碟,並以1 TB的容量作為增量單位。

裸機提供全託管的硬體基礎設施,用戶能對運算、儲存和網路,進行端到端基礎設施管理,並完全管理和監控環境,掌握電源、散熱和其他設施。裸機解決方案和其他Google雲端服務一樣,採用相同的計價方式,也提供雲端服務的支援,像是硬體正常運作時間與互連可用性的企業級SLA。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