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發布了一個稱為網路智慧中心(Network Intelligence Center)的多雲監控與管理服務,讓多雲架構的使用者,能夠更簡單地處理網路運作,這項服務目前包含了四大模組,分別是在Beta測試階段的連接測試與網路拓撲模組,以及還在Alpha測試階段的效能儀表板和防火牆指標分析模組。

越來越多企業把多雲和混合雲,作為其雲端戰略的一部分,而連結雲端的基礎設施網路,由於用戶環境的異構性,提高了監控網路工作的複雜度,Google提到,分散且破碎的網路管理工具,反而增加網路營運團隊的壓力,由於網路欠缺可見性,需要花更長的時間排除故障,也缺乏集中式的解決方案,來解決生產環境的配置錯誤、連接和效能問題。

為此Google推出了網路智慧中心,該服務會透過人工智慧技術預測網路錯誤,並提供修補網路的建議,用戶可以調整自動化與人工介入平衡,以支援被動式與主動式網路營運的需求。第一階段的網路智慧中心提供四大模組,連接測試、網路拓撲、效能儀表板和防火牆指標分析。

網路智慧中心提供的連接測試模組,讓用戶可執行按需測試,快速診斷連接性的問題防止網路中斷。連接模組可讓用戶自我診斷,找出問題是發生在GCP內或是外,進而隔離問題所在。用戶可以建立、保存和執行測試,預先驗證配置更改的影響,主動防止網路中斷,而這些測試還有助於確保網路的安全性和法遵。

網路拓撲模組則能視覺化複雜的網路環境,Google提到,在公有雲上,因為用戶無法擁有基礎架構,因此在雲中的可見性格外重要,但由於雲端網路拓撲是一個網狀網路,使其難以在企業就地部署和雲端環境中被理解。

而網路拓撲模組可以提升網路的可見性,簡化網路監控和錯誤排除的工作,且網路拓撲為各節點包括邊緣節點,都提供了有用的效能指標,可實現依指標驅動的故障排除、政策檢查,甚至是基礎架構與容量的最佳化。

效能儀表板則提供即時的網路效能資訊,讓用戶了解封包丟失和延遲的情況,Google說明,其提供專案等級的監控能力,目前未有任何其他雲端供應商提供類似的服務,也就是說,效能儀表板可以讓用戶完全掌握網路的效能,用於匯總跨區域的虛擬機器對虛擬機器的封包丟失和延遲資料。防火牆指標分析提供了防火牆規則的可見性,為用戶揭露影子防火牆的規則,以幫助用戶最佳化防火牆規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