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金鑰廠商Yubico在微軟的Ignite大會上,發布了最新的指紋辨識安全金鑰YubiKey Bio,支援生物特徵指紋辨識與PIN碼登入,YubiKey Bio利用FIDO2和WebAuthn標準規範,提供多因素身份驗證功能。

YubiKey Bio不需要安裝任何電池、驅動程式或是其他相關的軟體,該安全金鑰與最新版本的Windows 10和Azure Active Directory整合,讓使用者可以簡單地以無密碼登入流程,防範網路釣魚。生物特徵指紋儲存在安全金鑰的安全元件中,可避免受到物理上的攻擊,讓使用者可以在不同裝置、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使用受信任的方式進行身份驗證。

Yubico提到,在過去幾年,Yubico與微軟密切合作,透過創建FIDO2和WebAuthn開放身份驗證標準,來推動無密碼身份驗證的應用,Yubico已經完全支援啟用FIDO2的微軟產品,包括使用Azure Active Directory的Windows 10,以及使用微軟帳號的Edge瀏覽器。

Yubico還預告,明年初他們會進一步為企業用戶提供更多的支援,除了為雲端和SAML應用程式提供SSO服務之外,也會對整合企業內部部署Active Directory的應用程式和資源提供身份驗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