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台新金控

台新證券合作日本最大金融科技新創Finatext,在今天(11/5)正式推出社群投資App「Necoin」,要主攻年輕客群,打造專屬年輕人的投資平臺,希望藉由此App提供即時的證券投資訊息、新聞、社群互動,來提升年輕族群對投資討論的興趣,進而參與投資。

台新證券表示,依據臺股總開戶人數數據顯示,臺灣總開戶數中,低於30歲的占比不到1成,年輕世代不買股票,將成為臺灣證券市場發展的隱憂。

台新證券董事長郭嘉宏表示,證券業的數位發展其實比銀行業來得更早一些,早在約10年前,臺灣的證券商就已朝數位化發展,投資人只要用券商的下單App即可在手機上進行投資操作,而不用打電話給證券人員才能下單。

郭嘉宏認為,證券商提供服務的競爭重點,已經不再是營業員的服務或是營業據點的多寡,未來,是要靠提供新創服務與電子平臺來角逐。台新證券總經理林献群更補充,未來如何透過AI演算,提供客戶更客製化甚至個人化的服務,將是各券商電子平臺競爭的一大重點。

台新證券會與Finatext合作,郭嘉宏表示,就是要借助Finatext的平臺、技術與經驗,引導臺灣年輕世代加入投資行列。2013年底成立的Finatext,主要業務就是提供金融科技創新服務,將近6年的時間,已發展成為一家控股公司,也是日本最大的FinTech新創,並預計明年在日本掛牌。

Finatext集團創辦人暨CEO林良太則表示,臺灣與日本投資市場的結構的相似性高,希望能將在日本的成功經驗與技術複製到臺灣。

林献群更透露,台新證券未來也會慢慢引導開戶數已達136萬戶的台新Richart數位銀行的用戶,加入這個社群投資App,成為台新證券的客戶,進而提升市占率。

預計2020年3月上路的逐筆交易制度,林献群則認為,逐筆交易平臺上線後,人工下單會式微,如何優化平臺,將是券商的重點。對此,台新證券也將電子商務部轉型成數位發展部,並直接隸屬總經理管理。

林献群強調,整個數位、資訊、平臺、系統都很重要,從台新證券數位發展部、資訊部來說,所有系統都還要繼續優化,許多優化的功能得靠自己的資訊人員與平臺,讓客戶下單、操作起來很容易。此外,還得配合逐筆交易等政策,並全方面推展業務,台新證券要藉由數位發展部,進行全面優化,讓銷售、行銷、客戶服務的規畫都串接起來。文⊙李靜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