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陈少举 on wikimedia, CC BY 2.5(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China_Mobile.JPG)

中國媒體新華社報導,中國於11月1日正式啟動5G商用服務。

在周四舉辦的中國國際資訊通信展開幕式上,三大電信商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共同宣佈啟動5G商用服務,並發佈相應套餐,以及5G超高解析度影片、雲端硬碟、雲端電腦、VR/AR等服務。

新華社指出,在全球移動通信發展史上,華為、中興等中國企業經歷了「2G跟隨、3G突破、4G同步」階段,終於在5G時代迎來「領跑時刻」,在標準制訂、專利申請、整機設備、終端晶片研發等方面都走在世界前面。

中國工信部指出,首批開通5G商用服務的城市分別有50個。中國目前的5G網路基地台已有8萬多個,北京、上海、廣州、杭州等城市城區已實現連片覆蓋,預計年底,全境將開通5G基地台站超過13萬座。

中國聯通與中國電信共同打造5G共建共用網路,雙方已在24省市開通基地台,雙方宣稱,資料顯示 5G網路最高傳輸率可達2.5Gpbs,是全球5G網路測得的最高速率。中國移動則宣佈,明年將在地級(介於省與縣之間)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務。

在此之前,韓國今年4月首先開通5G服務,其後有摩納哥、瑞士,美國和英國加入。摩納哥電信公司去年在與華為合作下,成為全球首個全境覆蓋5G的國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