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錯誤訊息示意圖

近來屢次發生和桌機軟體不相容、而造成電腦當機的賽門鐵克,本周又出問題了,這次是和剛釋出的Chrome 78

本周有許多Google用戶反映電腦升級到Chrome 78後,發生和賽門鐵克終端防護(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SEP)衝突,以致Chrome出現「糟糕!顯示本網頁時出現異常」的錯誤訊息,無法載入任何網頁。即使重新啟動電腦、重新安裝Chrome都沒有用。從留言篇數來看情況十分普遍。

賽門鐵克周四表示這個情況發生在Windows Server 2012、2016及Windows 10 RS1上,具有應用控制(Application Control)功能的任何版本SEP。除了Chrome 78,採用Chromium核心的Microsoft Edge Chromium 78.0.x,也會在開啟時顯示「網頁無法顯示」的訊息。原因是應用控制功能和Chrome/Chromium中來自微軟的「程式碼完整性(Code Integrity)」安全功能不相容,造成當機。

此外,任何安裝SEP 14.2以前版本的作業系統上,所有Chrome、Chromium瀏覽器,也全部都會出現錯誤訊息。

賽門鐵克尚未釋出更新版SEP解決問題,在此之前僅建議用戶自行設定讓Chrome(或Edge Chromium) 排除在SEP防護外,或是到瀏覽器設定中,關閉程式碼完整性的防護功能。

ZDNet 報導,早在8月間Chrome 78還在早期測試版時,就已有開發人員反映這項臭蟲

這是賽門鐵克桌機安全軟體近日最新一次造成用戶電腦當機。今年8月上周分別傳出SEP與Windows SHA-2憑證及Windows衝突,造成Windows電腦凍結及進入藍色死亡畫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