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藍色死亡畫面示意圖,Photo By MitrandirLK - Own work, Public Domain,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48162543

資安業者賽門鐵克(Symantec)在10月14日更新了端點防護軟體(Endpoint Protection Client),結果造成Windows用戶出現藍色死亡畫面(Blue Screen Of Death,BSOD)而直接當機,在傳出災情後,賽門鐵克已緊急修補。

賽門鐵克在當天釋出了供Endpoint Protection Client使用、版本為2019/10/14 r61的入侵防禦特徵,使得Windows出現了c2或13A的錯誤代碼,前者指的是核心應用程式以錯誤的方式操作記憶體,後者則是核心模式堆積損壞,都會讓電腦出現藍屏而當機。

在得知該特徵更新出現問題之後,賽門鐵克很快就發布2019/10/14 r62進行修補,要求使用者再度執行LiveUpdate以重新部署,或是回復更早之前的版本,以避免藍屏的出現。

賽門鐵克並未公布受到影響的Windows平台,但根據使用者的回報,從Windows 7到Windows 10都受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