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本周釋出Chrome 78穩定版,該版本可望支援Windows、macOS、Linux、Android與iOS,將陸續透過自動更新部署至全球市場。

Chrome 78的新功能涵蓋了可強迫其它網站變成深色模式、把滑鼠移到分頁就能看到標題的Tab Hover Cards、客製化的新分頁、整合了密碼檢查、實驗DNS-over-HTTPS、可把網頁上的電話傳送到手機,以及修補了37個安全漏洞。

Chrome原本就會依照作業系統及所造訪網站的設定來啟用深色模式,但Chrome 78則賦予使用者更大的權限,它內建Force Dark Mode for Web Contents功能,啟用後不管使用者所造訪的網站是否支援深色模式,都會以深色模式呈現。

Tab Hover Cards則是在Chrome用戶開啟眾多分頁時特別好用,只要將滑鼠移到某個分頁,就會顯示該分頁的網域與標題。且Chrome 78也將允許使用者客製化新分頁的設計,從桌布、主題、顏色到捷徑等。

另也把原本是擴充程式的Password Checkup工具直接整合到Chrome 78中,可在偵測到使用者所輸入的密碼,曾出現在資料外洩資料庫時,就會跳出通知。DNS-over-HTTPS(DoH)屬於安全功能,可透過HTTPS請求解析網域名稱系統,以避免中間人攻擊。

而click-to-call功能,則是讓桌面版Chrome用戶,直接將網頁上所呈現的電話號碼,傳送到Android手機上。

該版本還修補了37個安全漏洞,當中只有3個屬於高度(High)風險漏洞,最嚴重的漏洞為Semmle Security安全研究人員Man Yue Mo所發現的CVE-2019-13699,這是一個藏匿在媒體功能的釋放後使用漏洞,該漏洞讓Mo領走了2萬美元的抓漏獎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