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發布公有雲和Watson人工智慧產品組合更新,推進其Watson Anywhere的策略,擴展人工智慧到任何雲端上,並且簡化人工智慧的實作。從新加入的偏移偵測(Drift Detection)開始,到Watson助理等功能,現在可都透過IBM的Cloud Pak for Data平臺,在任何雲端上運作,方便企業把龐大的資料應用在人工智慧上。

去年發布的整合資料分析平臺Cloud Pak for Data,現在支援紅帽的Kubernetes容器調度平臺OpenShift,並且已經獲得OpenShift認證。完整的認證代表其元件都來自信任的來源,容器映像檔也不會含有已知的漏洞,而且其容器在整個RHEL環境,包括私有雲、公有雲和混合雲環境都相容。

最新的Cloud Pak for Data新增了一系列標準功能,同樣能在任何的混合雲環境中使用。新功能Db2 Event Store,提供企業每天即時儲存與分析2,500億個事件的能力,還有新加入內建AutoAI的Watson機器學習,AutoAI是IBM的自動化模型建置程式,可同時讓資料科學家和非資料背景的人,簡單地建置機器學習模型,AutoAI自動化建立模型的複雜工作,包括資料準備、模型選擇、功能工程以及超參數最佳化。

為了讓企業可以在雲端上快速部署、訓練和持續改進虛擬助理,Watson助理加入語音互動新功能,讓企業將人工智慧助理整合到IVR系統中,讓使用者透過自然語言提問。而且Watson助理現在也能透過分辨使用者音調或是說話方式的細微差異,提供最適合的回答,使用者還可以同時混用使用語音和文字訊息。Watson助理已經和Cloud Pak for Data整合,企業可以將虛擬助理部署在任意的雲端環境。

在企業法遵的支援上,去年IBM推出了OpenScale,以符合日趨嚴謹的資料隱私法規,消除人們對人工智慧演算法得出答案過程的疑慮,提供企業管理人工智慧,並發現偏差的方法。而現在IBM在OpenScale中加入偏移偵測功能,使用者能檢測模型偏離原始參數設定的距離,一旦超過用戶定義的偏移閾值時,OpenScale便會發出警告,IBM提到,偏移偵測不只能夠提供額外的模型精確性資訊,還能加速模型重新訓練的速度。

IBM也同時發布了帶有Watson的OpenPages,OpenPages是治理、風險和法遵平臺,為企業設定和管理營運風險,同時也可用在金融控制管理或是IT治理等方面,最新OpenPages 8.1整合新的規則引擎,加入更直覺的檢視圖,以及進階工作流程功能,IBM提到,額外的參與和自動化功能,可以塑造企業更具風險意識的文化,讓更多人能夠融入風險和法遵活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