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溝通協作應用程式Slack最新發布了工作流程建置器(Workflow Builder)視覺化工具,讓用戶可以創建自定義的工作流程,來自動化日常工作的執行,用戶可以使用工作流程建置器來標準化收集團隊請求資料的格式,或是即時回報線上服務故障,也能自動發送歡迎訊息給新成員,幫助進入工作狀態。

現在用戶可以直接利用官方預先建置的工作流程模板,開始自動化執行各種日常工作。像是利用工作流程建置器,設置客製化的表單,在企業服務發生故障的時候,標準化回報故障資料的輸入,並在Slack上迅速向負責人發出通知。表單的設計可以用來回報裝置丟失、公司網站無法存取或是付款程序發生故障,這些填好的表單能發送到多個頻道中,而各頻道成員也可以就該訊息回報,進行討論或是更新最新資訊。

對於需要收集資訊的工作,工作流程建置器也能發揮作用,用戶可以客製化表單請求資訊,像是辦公室的日常用品訂購,或是組織成員的出差準備。以出差請求為例,負責人員可以利用工作流程建置器設計一個客製化表單,讓需要出差的組織成員填寫姓名、出差地點以及住宿等需求,而這個請求則會變成一個對話,負責人可以與成員直接對話溝通。

另外,像是當組織成員加入專案與團隊,或是新進員工加入公司時,只要使用工作流程建置器,就能在成員加入頻道時,自動為他提供需要的資源,新加入成員也不需要花時間詢問別人。工作流程建置器可以提示新成員填寫簡短的個人介紹表格,並轉貼到#welcome頻道,讓組織其他人可以認識新的成員,也能為新加入專案或團隊的人,發送歡迎訊息,介紹基本知識,以及可以詢問問題的對象,或是能夠找到更多訊息的地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