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有鑒於Windows 7支援即將於明年1月截止,微軟催促用戶升級Windows 10同時,周三宣佈檢測應用程式和Windows相容性的桌面分析(Desktop Analytics)雲端服務正式提供上線。

桌面分析(Desktop Analytics)是整合微軟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的雲端服務,旨在協助企業IT分析及評估app和Windows 10相容性。其原名為Windows Analytics,之後擴及Windows 10及Office 365 ProPlus,且和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進一步整合,並改名為桌面分析服務。微軟還宣佈了Desktop App Assure服務,方便真的有app相容問題的企業上網申請解決,由微軟提供技術支援。

不過這項技術支援,僅提供採購Windows 10 Enterprise E3/E5、Microsoft 365 F1/E3/E5、Windows 10 Education A3/A5、Microsoft 365 A3/A5、Windows Virtual Desktop Access E3/E5的企業或學校單位,才能享有這項服務。

Desktop Analytics於今年3月釋出預覽版,7月釋出給大型企業及學校用戶。微軟表示,這段時間有數千家企業使用這項服務,來檢測數百萬台登錄的Windows終端系統。在從預覽版之後,微軟也為這項服務加入新功能,包括免除手動評估和Desktop Analytics相容的應用程式(如微軟發佈的系統元件),以及啟用階段就將Windows Analytics Upgrade Readiness時代下的資料,搬到Desktop Analytics上。另外,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1906版,也進一步整合Desktop Analytics,使測試中及上線的系統可以自動匯入Desktop Analytics的分析資料。

微軟並預告即將提供把管理員資料搬移到Desktop Analytics的功能,並且使Desktop Analytics整合到用戶端管理服務Microsoft Intun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