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自動化組態管理軟體供應商Puppet推出了新專案Nebula,用來簡化雲端應用程式的部署工作,其提供了一個工作流程建置器,可以讓管理員定義部署應用程式的每個步驟,管理軟體元件的載入順序到硬體的配置等工作。

越來越多企業使用雲端原生技術,像是容器、無伺服器基礎架構,或是微服務架構等,Puppet提到,使用雲端原生技術其中一個主要障礙,是缺乏簡單的自動化功能,單獨的工具難以被組合在一起使用,無法統一執行基礎設施配置、應用程式部署以及端到端部署中的通知功能。而且即便有一個單一的部署工具,也缺乏單一平臺讓多個團隊可以共享工作流程和最佳實踐。

為此,Puppet推出了Nebula專案,適用於各種雲端原生服務或是無伺服器技術,能將各種異質工具集中整合到單一端到端的部署工作流程中,排除部署障礙並為團隊提供一致且安全的連續部署方法。Puppet擴展現有的配置管理自動化機制,使其符合雲端架構,對於已經熟悉基礎設施即程式碼(Infrastructure as Code)的開發者,將能夠使用熟悉的方法在Nebula上進行雲端原生持續部署。

Nebula提供了建置、配置和部署雲端原生應用程式的單一平臺,目前在公開測試的階段,專注可改善生產力的功能,內建範例工作流程,可以幫助開發者開始部署工作,並支援超過20種熱門的雲端部署工具,包括Terraform、CloudFormation、Helm以及Kubectl等。

該平臺提供了直覺的視覺化介面,開發者可以對部署工作流程一目瞭然,Puppet強調,使用Nebula可以簡單地編寫部署工作流程,Nebula與原始碼控制儲存庫深度整合在一起,開發者不再需要編寫混亂的bash腳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