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現在為EC2的A1執行個體系列增加裸機選項a1.metal,其提供16個邏輯處理器,32 GiB記憶體,而EBS頻寬則為2.5 Gbps。AWS提到,A1執行個體是新的EC2系列,使用Arm的AWS Graviton處理器。

A1執行個體的特性,非常適合處理橫向擴展的工作負載,像是網頁前端、容器化微服務或是快取隊列。另外,A1系列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讓Arm開發者在雲端,在Arm基礎架構上進行建置和測試工作,而不需要模擬器或是交叉編譯。

目前AWS上有許多裸機EC2執行個體,包括M5、M5d、R5、R5d以及z1d等,裸機可以讓使用者直接利用實體資源以及低階的硬體功能,像是效能計數器等,這些通常不會在虛擬環境提供的功能。另外,也能讓應用程式在特殊原因或是授權限制下,在非虛擬化的環境中執行。

使用Arm處理器的A1執行個體,支援各種軟體,包括使用Ubuntu、RHEL、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Debian以及Amazon Linux2等流行Linux發行版的Amazon機器映像檔,應用程式還可以使用Apache HTTP伺服器和NGINX Plus,而開發語言則是PHP、Python、Perl、Golang、Ruby、NodeJS和多種Java語言都沒問題。

Amazon ECS和Amazon EKS也都支援A1執行個體,Docker也在其企業版支援Arm架構,且大多數的Docker官方映像檔也都支援Arm。其他AWS服務,例如Amazon EBS、Amazon CloudWatch和Amazon Inspector等,都與A1執行個體良好整合。目前A1執行個體包括裸機,只在4個區域提供,歐洲法蘭克福,與亞洲東京、孟買以及雪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