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遠傳電信

臺北市向智慧城市又進了一步! 臺北市政府今天(10/4)宣布和遠傳電信、臺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合作,在內湖打造一個5G開放試驗場域,開放外界申請測試5G應用。

臺北市為推動智慧城市,陸續開放場域,供業者建置實驗場域,此次遠傳電信、臺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臺北市政府合作,在內湖區的「臺北智慧城市物聯網創新實驗室」打造一個室內的5G開放實驗場域,將開放100個團隊免費測試5G環境,不論是新創或是一般的企業,或是學術研究單位都可提出申請,試驗為期三個月。

遠傳電信表示,開放實驗網路採用愛立信的商轉級5G網路,提出申請的團隊經審可後,將獲得5G SIM卡、路由器及AEP,現場並有技術團隊提供支援,並協助媒合物聯網生態廠商,試驗的成果也會在後續安排對外發表,增加曝光的機會。未來5G服務正式商轉後也不排除合作的可能性。

遠傳和愛立信合作建置的5G室內實驗網路已取得NCC核可,在內湖運動中心新創實驗區架設一個室內3.5GHz頻段的5G環境,雖然申請團隊沒有限制必須是新創業者,但遠傳相信這個5G開放實驗網將可扶植新創,成為5G新科技智慧園區。在此之前,遠傳在新北市板橋的遠東通訊園區亦建有一個5G實驗網,但主要供其內部測試之用,並未對外開放試驗。

不僅是技術測試,這個5G實驗網也是一個商業模式的POB實驗場域,讓參與試驗的團隊導入商業模式,以瞭解不同商業模試推出至市場的可行性。

臺北市政府則期望透過這項合作,為臺北市帶來創新,運用5G的相關應用實例,實現智慧城市的目標。

目前國內5G即將在年底釋出頻譜,各家業者投入網路建置後,預期在明年就會開通5G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