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GCP上推出了推薦功能Beta版,現在提供身份以及存取管理(Identity and Access Management,IAM)以及Compute Engine容量調整兩種推薦器,用戶可以在雲端控制臺中查看推薦結果。

IAM推薦器可以自動偵測過度寬鬆的存取政策,並依據組織中相似的使用者存取模式,提供調整建議。而Compute Engine容量調整推薦器,則會依據工作負載,幫助使用者挑選最佳的虛擬機器大小,避免用戶配置運算能力過多或過少的機器。

Google提到,推薦器使用機器學習技術,自動分析使用者的使用模式,判斷用戶在Google雲端的資源與政策是否為最佳使用情況。IAM推薦器會單獨分析每個用戶的IAM權限,以創建模型並推薦安全的IAM政策,而這些建議會根據用戶的環境量身訂製,像是當有一組權限有90天未被使用,則推薦器會建議用戶應用較寬鬆的角色。另外,就Compute Engine容量調整來說,推薦器會分析前8天的CPU與記憶體使用率,以確定工作負載最適當的機器類型。

用戶現在可以在雲端控制臺的IAM頁面查看建議,並瀏覽可被最佳化的策略,而控制臺中的Compute Engine頁面提供了容量調整推薦器功能,用戶同樣也會看到可最佳化的虛擬機器。除了在控制臺存取推薦器,用戶也可以利用API來存取推薦功能。不過,如果用戶不想讓Google分析雲端使用狀況,也可以在安全與隱私面板中,選擇關閉這些建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