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Photo by Glenn Carstens-Peters on https://unsplash.com/photos/npxXWgQ33ZQ

一名Yahoo的前軟體工程師Reyes Daniel Ruiz在本周坦承,他在Yahoo工作期間,濫用職權駭入約6,000名Yahoo用戶的帳號,他只鎖定年輕女性,當中還不乏他的朋友與同事,然後複製她們的個人照片及影片。

現年34歲的Ruiz在Yahoo任職的時間長達11年,去年才到Okta上班。根據訴狀,Ruiz破解了約6,000名Yahoo用戶的密碼,同時入侵她們的iCloud、Facebook、Gmail、DropBox及其它服務的帳號,以搜尋她們的個人照片及影片,繼之複製這些內容並存放在自己的家中硬碟,一直到Ruiz的長官發現異常的帳號活動才被識破。

Ruiz已坦承上述罪行,正以20萬美元的保釋金交保候傳中,他被指控違反計算機入侵法案,最高可處5年刑期與25萬美元的罰金,還要加上賠償費,此案預計於明年2月宣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