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級Kafka串流服務供應商Confluent Cloud,現推出Apache Kafka即服務免費試用,讓企業能夠在雲端開始使用Kafka無伺服器服務,建立資料串流工作負載。官方提到,使用無伺服器Kafka服務,可以不需要擔心系統維護問題,Confluent Cloud提供SLA保證99.95%的正常運作時間。

Confluent Cloud簡化了服務收費方式,每GB流入與流出的資料都為0.11美元起,每月每GB儲存的資料留存費用則為0.1美元,而Broker或ZooKeeper這種固定的基礎架構元件,Confluent Cloud則不另外收取費用。Confluent Cloud為新註冊的使用者,前三個月提供每月50美元的使用額度,用戶可以在任何雲端平臺開始使用Apache Kafka服務,包括AWS、Azure以及GCP。

Apache Kafka是一個分散式的串流平臺,分離資料產出以及資料接收的角色,採用發布和訂閱架構,使用者可利用Apache Kafka連續捕捉串流事件、交易、物聯網事件或是日誌等資料,進行即時分析或是資料處理後,派送到其他資料湖泊與資料庫中。

Apache Kafka原為LinkedIn所開發,而後在2011年開源,在2012年從Apache孵化器畢業,原本在LinkedIn中開發Apache Kafka的工程師,2014年離開LinkedIn成立了Confluent,並專注於開發Apache Kafka。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