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本周釋出奠基在Azure上的Windows虛擬桌面(Windows Virtual Desktop,WVD)正式版,且已部署至全球市場。

微軟宣稱此一官方的WVD為全球唯一針對Office 365 ProPlus最佳化,並具備Windows 10多工階段(multi-session)體驗的服務,也支援Windows伺服器遠端桌面服務(RDS)與應用程式,只需要幾分鐘就能在Azure上大規模部署所需的Windows桌面與應用程式。

WVD為一虛擬桌面基礎設施(VDI)解決方案,或者稱為桌面即服務,過去使用者只能透過RDS連結Windows Server OS以存取應用程式,但現在的WVD則允許使用者以Windows 10或Windows 7作為底層作業系統,擁有更桌面化的體驗

去年9月微軟就發表了WVD,並在今年3月於美國市場開放公開預覽,參與預覽活動的BEI Networks技術長Jake Hovermale表示,WVD讓員工不管在何處,都能透過各種裝置或瀏覽器使用熟悉的Windows 10。

目前微軟已釋出支援Windows、Android、macOS、iOS等平台的WVD客戶端程式,也能使用基於HTML 5的各式瀏覽器造訪WVD服務。

官方的WVD還有一項優勢,儘管Windows 7的延伸支援會在2020年的1月結束,但微軟允許WVD用戶可免費存取Windows 7的延伸安全更新直至2023年1月。

為了改善虛擬環境中的Office體驗,微軟也把去年收購的桌面虛擬化技術FSLogix整合到WVD中,讓WVD用戶能享受更流暢與高效能的Office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