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YouTube上釋出了44部為Python初心者設計的教學影片,影片會從最基本的介紹Python開始,使用print函式在螢幕顯示Hello Word字樣,也會介紹創建函式以及呼叫API的方法,帶領程式初心者跨入Python開發的領域。

學習新程式語言最大的障礙,可能僅在於不知道從何開始,微軟資深專案經理Christopher Harrison提到,對現代開發人員來說,學習新語言是很平常的事情,過去那種只需要會一種程式語言的時代已經過去,但開發者要從一個程式語言轉換使用另一種語言,並不那麼困難,語法可能有所不同,但是概念通常一樣,即便語法從 { } 變成End If,但If陳述式的使用仍然跟其他程式語言相同。

而微軟推出這一系列的教學影片,其中一個目標是要帶領那些原本就知道怎麼開發程式,只是使用JavaScript、Java或是C#等其他程式語言的人,輕鬆地進入Python程式開發領域,而對於原本沒有程式基礎的學習者,仍然也可以觀看這套教學影片。這系列每支影片的長度很短,最長只有12分鐘,而最短的影片長度不到3分鐘。

Christopher Harrison提到,課程中不會介紹所有的Python知識,但是會從Python的基礎開始,強調能符合一般場景使用。在學習者結束課程之後,學習者也可以按照文件、教程和書籍繼續學習,這系列影片主要只是帶Python初心者入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