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Automattic在全球71個國家擁有超過950名員工,一直未設總部,而是採用分散式的工作型態,並準備在明年歡慶15周年。(Photo by Leaflet | Map data © OpenStreetMap contributors, CC-BY-SA, Imagery © Mapbox,https://automattic.com/about/)

WordPress母公司Automattic宣布完成3億美元的D輪增資,該輪增資的投資人只有一家:Salesforce Ventures,目前Automattic的市值已達到30億美元,若跟2014年前C輪增資時的市值相比,現在的Automattic身價已是當年的3倍。

目前Automattic在全球71個國家擁有超過950名員工,一直未設總部,而是採用分散式的工作型態,並準備在明年歡慶15周年。

此次的增資將加速Automattic既有產品的發展藍圖,涵蓋wordpress.com、WordPress VIP、WooCommerce、Jetpack,以及過兩天就將完成收購的Tumblr。新資金也會用來投入開源的WordPress與Gutenberg專案。

Automattic創辦人暨執行長Matt Mullenweg向TechCrunch表示,他認為WordPress有潛力達到類似Android的市佔率,因為開源將造成良性的採用循環,讓更多採用者接踵而至。

WordPress現為全球最受歡迎的網站管理系統,在今年4月時,全球前1,000萬個網站中,就有33.6%採用WordPress建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