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趕在預定9月20日開跑的「替全球的未來請願!氣候罷工」(#WeekForFuture #ClimateStrike!)活動前夕,Amazon與Google雙雙展現了大型科技公司對抗氣候變遷的誠意,其中,Amazon創辦人暨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簽署了「氣候承諾」(Climate Pledge),而Google則宣布今年該公司在全球的再生能源容量遠比去年高出了40%。

Amazon是與Global Optimism共同發起「氣候承諾」,後者為2010年至2016年間負責聯合國氣候變遷框架公約的執行秘書Christiana Figueres所創立的組織,目的在於推動企業聚焦於社會與環境的變遷。

「氣候承諾」的內容包括定期測量與發表溫室氣體排放報告,藉由實際的商業變革與創新導入符合《巴黎協議》(Paris Agreement)的脫碳策略,以及透過額外且量化的計畫來中和任何剩餘的碳排放,以於2040年達到淨零碳,而Amazon也是全球第一家簽署「氣候承諾」的企業。

由195個聯合國成員國所制定的《巴黎協議》是為了共同遏止全球暖化趨勢,並訂定了在2050年實現淨零碳的目標。

貝佐斯表示,假如一家像Amazon擁有如此龐大之實體基礎建設、且每年遞送超過100億個品項的企業,都能比《巴黎協議》提早10年達到淨零碳目標,那麼其它公司也可以。

根據Amazon的規畫,該公司的全球基礎設施在2024年會有80%採用再生能源,到了2030年則可達到100%,於2040年達到淨零碳。

另一方面,Google的進展似乎比Amazon快一些,該公司在2017年就成為全球首家年度耗電量與再生能源購買量相當的企業,隔年也達到同樣的成就,今年Google的累積再生能源購買量則比去年多出了40%,號稱是全球購買最多再生能源的企業。

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表示,今年Google簽署了18項新的再生能源合約,增加了1,600MW的容量,讓Google所購買的再生能源總容量達到5,475MW,比去年增加了40%。

5,475MW大約是100萬個太陽能屋頂所能創造的電力,當所有的專案都上線時,它們一年所創造的電力,將超越華盛頓特區、立陶宛或烏拉圭每年所需要的電力。

此外,Google的目標還包括推動再生能源發電廠的興建,因此該公司並不購買既有的風場或太陽能廠,而是提出長期購買承諾,以扶植新專案,迄今與Google簽約的再生能源專案數量為52個。一般而言,採購風力發電的成本低於太陽能發電,但隨著太陽能發電的成本下滑,在這10年來約莫下滑了80%,今年Google也首度在智利購買了結合風力與太陽能發電的混合電力,因為比起太陽能,風力有更多的季節限制,利用混合技術將更能滿足Google智利資料中心的電力需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