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racle

繼兩年前的OpenWorld上首度宣佈加入AI功能的自主資料庫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後,本周在OpenWorld 2019大會上,資料庫大廠甲骨文宣佈Oracle Autonomous Linux作業系統,宣稱具有自主調撥資源、擴充、調校和修補能力。

甲骨文創辦人及一周前才接手請長假的Mark Hurd擔任共同執行長的Larry Ellison在OpenWorld大會上宣佈這個最新作業系統。他表示,今日作業系統的漏洞修補及安全維護,是IT部門最大挑戰之一。大規模雲端環境上,這些工作更是耗時、複雜、容易出錯而且難以管理。Oracle Autonomous Linux具備Oracle OS 管理服務(Oracle OS Management Service),是第一也是唯一的自主作業系統,協助企業確保雲端安全性、防範網路攻擊。

Autonomous Linux是以Oracle Linux為基礎而開發,現有Oracle Cloud及Oracle Engineered Systems也是跑在Oracle Linux之上。

甲骨文希望藉此向對於IBM買下Red Hat感到不安的客戶招手。甲骨文表示,Autonomous Linux是為支援極大效能、高可用性、安全的運算環境而設計,且強調Red Hat應用不用修改即可跑在Autonomous Linux上,從別的平台上搬移十分容易。已經使用甲骨文IaaS(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服務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的客戶,可免費取得Autonomous Linux授權。

甲骨文昨天也推出Oracle OS管理服務(Oracle OS Management Service),它是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中的系統管理套件,可支援Autonomous Linux、Linux及Windows。甲骨文表示Autonomous Linux和Oracle OS管理服務使用機器學習和自主功能。配合資源治理政策設定,企業用戶可透過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控制台或API,自動化安裝Linux核心及重要使用者空間函式庫(user space library)修補程式、更新、套件派送、進階OS參數調校、OS診斷資訊蒐集以確保安全及法遵、組態管理,還能整合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其他服務,像是隨運算作業需求而自動擴充,完全省去人為管理的需求。此外,其中的已知攻擊偵測(Known Exploit Detection),可在有人企圖開採甲骨文已修補好的漏洞時,自動發出告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