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racle

甲骨文周一在Oracle CloudWorld大會上宣佈將在甲骨文的雲端平台產品中加入以人工智慧(AI)為基礎的自主服務能力,可以自主驅動、自動防護及自行修補。

甲骨文在去年OpenWorld上宣佈Oracle資料庫18c版將加入AI功能後,並稱Oracle Database 18c為業界首個自主資料庫,可大量節省資料庫管理人力及降低人為失誤。它包含多項自主資料庫服務,包括用於分析的Autonomous Data Warehouse Cloud Service、交易及混合式作業適用的 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 OLTP 以及大量高速讀寫能力的 Oracle Autonomous NoSQL Database。
 
現在甲骨文將這項能力擴大到雲端服務上,藉由加入AI及機器學習能力讓甲骨文的雲端服務營運,包括調校、修補、備份及升級可以自動化執行,以確保雲端平台的效能、可用性及安全性。甲骨文雲端平台(Oracle Cloud Platform)也將分別為應用開發、行動、軟體機器人、應用、資料與應用整合、分析、安全及管理功能加入自主能力。
 
甲骨文列舉的新功能包括應用開發上自動化尋找物件、自動產生程式碼;行動聊天機器人可自動從用戶互動模式及對話中學習;不同SaaS及本地部署app的業務流程自主整合;針對主要發現自主分析搭配視覺化圖表;用戶與群組行為的機器學習分析以自動隔離可疑及有害的使用者、自動攔截資料外洩等。 
 
Oracle Database 18c預定2018年推出。而整合AI功能的雲端平台及服務則預定今年上半年就會推出。
 
甲骨文昨日並展示可協助用戶使用該公司SaaS及PaaS服務的AI數位助理服務,可以自動執行ERP、CRM、HCM、客製化應用、商業智慧(BI)等系統資料的關聯分析。它並能整合市面主要語音助理如Amazon Alexa、Apple Siri、Google Home及微軟Cortana,提供聲控執行,並提供智慧路由(routing)可處理用戶的要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