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戲院看電影的MoviePass訂閱服務已於9月14日關門大吉,目前看來此一創新商業模式終究未能成功。

2011年創立的Moviepass提供兩種訂閱服務,一是只要每月支付9.95美元,就能每天進戲院觀賞一部免費電影,或是每月支付7.95美元,即可每月觀賞3部免費電影,號稱與全美的9成戲院都有合作,它在2012年曾被媒體譽為是最具破壞力的應用,也是該年最好的產品之一。但今年4月變更訂閱內容,新會員每月只能觀賞4部電影,且同一部電影不能看兩次。

而MoviePass母公司Helios and Matheson Analytics上周表示,他們一直未能成功募集可供MoviePass運作的資金,於是決定在9月14日終止該服務的所有訂閱,儘管他們會繼續尋求資金,但無法預測未來MoviePas能否重新上線或繼續經營。

根據美國媒體的分析,Moviepass模式失敗的原因之一,也許是不少戲院都有自己的顧客忠誠獎勵方案,持續削弱Moviepass對觀眾的吸引力。Moviepass初期曾創下多達300萬的訂閱會員數,而到了今年4月卻大幅下滑至22.5萬名,甚至比戲院自家獎勵方案的會員數還少。

其實今年7月Moviepass就曾因資金不足而一度中斷服務,經歷這幾個月的掙扎之後,最終仍免不了結束營業的命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