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lobal Climate Strike

為了響應由年輕學子發起的全球氣候罷課(Global Climate Strike)活動,已有超過1,000名Amazon員工決定在9月20日加入罷工行列,同時對Amazon提出三大訴求,以展現Amazon在對抗氣候變遷上的領導力。

全球氣候罷課活動是在2018年8月由一名當時才15歲的瑞典女學生Greta Thunberg所發起,之後慢慢演變成全球性的學生活動,在去年的11月30日時,有超過100個國家的逾5萬個民眾參與了氣候罷課活動,其中絕大多數為年輕的學子,他們希望能避免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要求實現100%的乾淨能源,不再開採石化燃料,以及幫助氣候難民。

而今年的9月20日到27日則被命名為「替全球的未來請願!氣候罷工」(#WeekForFuture #ClimateStrike!)周,並擴大邀請成人參加。

由Amazon員工所組成的氣候正義團隊表示,作為全球最大也最有影響力的企業之一,員工的角色是確保Amazon能夠成為氣候議題的領先者,承擔Amazon業務對地球與人們的責任。

該團隊表示,Amazon大量使用石化燃料直接造就了氣候變遷,也因石化燃料的基礎設施污染了社區,還替石化業者量身訂做解決方案以協助它們開採及探勘新石油與天然氣的速度,還在去年贊助了68名反對氣候立法的國會議員。

因此,他們希望Amazon能夠在2030年以前實現淨零碳,不再替石化業者提供客製化的AWS服務,也不再贊助那些反對氣候立法的政客或遊說組織。

儘管Amazon今年初就曾承諾要在2030年以前讓Amazon一半的出貨都達到淨零碳,這不但與氣候正義團隊的訴求有所差距,且該團隊還說,就算Amazon屆時達到該目標,隨著Amazon業務的成長,所排放的二氧化碳規模還可能勝過今日。

氣候正義團隊表示,他們知道在2030年達到淨零碳並非易事,但呼籲Amazon應該要正面迎接此一攸關全球議題的挑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