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Google 2013年啟動的彰濱資料中心內景

Google全球基礎建設與能源部資料中心專案負責人Mark Dolan今天早上正式宣布,已經在台南買下一塊資料中心用地,將在台展開資料中心的建置作業。這也意味著Google將在台灣建立第二座資料中心了。

Mark Dolan指出,在經濟部工業局、臺南市政府、台南科技工業園區和台灣電力公司協助下,順利完成了選址購地任務。

Google早在2013年就在彰化彰濱工業區啟動了台灣第一座資料中心,第一階段投資規模超過3億美元,後來持續推動了第二期,第三期投資,投資規模又追加。Google沒有揭露台南第二座資料中心的投資規模,但從彰濱資料中心的第一期投資相比,第一階段投資規模也可能達上億美元。

2018年起,為了培訓在臺的資料中心人才,Google開始在彰濱資料中心招收實習生。有幾位實習生甚至畢業後直接聘用為Google資料中心的正職員工,Google也計畫,擴大實習計畫的規模。

今年年初,Google在台南市的太陽能電廠購買10MW (千瓩) 的再生能源電力。這批能源日後也可用於資料中心的支援調度之用。Google尚未接露進一步的資料中心建置計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