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釋出Windows 10 1903更新KB4512941後,出現CPU使用率飆高的情形,昨天還說沒有接到問題通報的微軟,今天終於宣布啟動調查。

微軟表示,該公司正在調查安裝KB4512941後,與SearchUI.exe相關的CPU高使用率問題,會在之後推出解決問題的更新版。

周末分別有用戶在論壇網站Reddit及其他討論區反映安裝了KB4512941後,工作管理員中的Windows 搜尋功能就無法使用,而且Cortana行程占用了4成至9成的CPU資源。用戶反映有不少人都發生類似情形。用戶們初步研究問題出在Cortana行程下的SearchUI.exe,關閉這個行程或是移除整個KB4512941才能排除問題。

BleepingComputer指出,問題可能來自Cortana內的臭蟲,當用戶關閉Cortana傳送本機搜尋到Bing時引發上述情形。因此另一個緊急解法就是重新啟動BingSearch即可。

不過微軟關於KB4512941的官網仍未更新,依舊顯示沒有接獲任何問題通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