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上周五(8月30日)釋出的Windows 10 1903更新KB4512941,有用戶反映安裝後被Cortana占用了4成到9成CPU資源。有媒體報導,早在這個版本釋出前一個星期,已有多名Insider方案的試用人員通報本問題,但是並未獲得處理而逕自發佈。或許人數沒有多到引起注意,直到今天(9月3日)上午,微軟官網仍顯示目前沒有接到問題通報。

微軟上周五(8月30日)釋出Windows 10 1903更新KB4512941,但有用戶反映安裝後出現CPU使用率飆高,主要是被Cortana吃掉了。

KB4512941修復了Windows Sandbox沙箱啟動問題、遠端桌面出現當機黑螢幕、Edge/IE以及VB、VBA、VBScript無回應等問題。本周末有用戶在論壇網站Reddit其他討論區反映安裝了KB4512941後,其工作管理員中的Windows 搜尋功能就無法使用,而Cortana行程則占用了90%的CPU資源。另一名用戶的狀況沒那麼嚴重,但顯示Cortana仍吃了40%的CPU資源。用戶抱怨已有多人發生同樣的問題,想知道微軟是否會釋出新版本。

有用戶發現,問題出在Cortana行程下的SearchUI.exe,因此關閉這個行程即可。最簡單的方式是移除整個KB4512941,只是若開啟自動更新,上述問題又會重新出現。

Windows Latest報導,早在這個版本釋出前一個星期,已有多名Insider方案的試用人員通報本問題,但是並未獲得處理而逕自發佈。或許人數沒有多到引起注意,直到今天(9月3日)上午,微軟官網仍顯示目前沒有接到問題通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