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在本周發表了新的「獨立維修中心計畫」(Independent Repair Provider Program),將允許獨立的第三方維修中心存取iPhone的官方元件、工具、訓練、維修手冊或診斷,先行支援美國市場,亦計畫擴大至其它國家,可望造福眾多保固期限已過的iPhone用戶。

蘋果過去只供應相關資源予「蘋果授權維修中心」( Apple Authorized Service Providers,AASPs),但許多過保固的iPhone用戶,都會選擇到第三方的獨立維修中心修理他們的手機。

蘋果營運長Jeff Williams表示,當手機需要維修時,客戶應該有可以被修好的信心,蘋果相信最安全與最可靠的維修,是由訓練有素的技術人員負責處理,且採用經過精心設計及嚴格測試的官方元件。

因此,第三方的獨立維修中心將與蘋果維修中心享有同樣的資源,包括可以同樣的價格取得原廠零件、工具、訓練、維修手冊及診斷,只不過這些獨立維修中心必須先向蘋果提出申請,且技術人員必須取得蘋果認證,不過認證程序是免費的。

根據蘋果所列出的規定,只要有興趣針對已過保固的iPhone提供維修服務的公司都能申請,應備妥公司證明文件,且維修中心必須設立在商業區,而技術人員則可透過網路上的授權測試中心進行考試,通過之後即可取得蘋果認證。考試是免費的,認證必須每年更新。

在消費者爭取維修權的風潮下,這一年來蘋果已在北美、歐洲及亞洲與20個獨立維修中心展開了試驗,並於本周正式開放外界申請。目前該計畫只適用於iPhone,蘋果並未透露是否打算擴大至其它蘋果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