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將在明年2月底啟用新的合作夥伴計畫Partner Connect,來取代用了9年的現有模式Partner Network模式。VMware全球夥伴計畫資深總監Rich Steeves表示,現有模式太過複雜,新模式將採用單一套框架,取代過去多套夥伴計畫框架的作法,也將全球適用,預定明年2月29日正式上路。

VMware過去的Partner Network模式,至少分為經銷、服務、技術類型,其下各有不同的合作夥伴計畫,合作夥伴得一一取得不同計畫的合約。在新的Partner Connect計畫中,經銷商只需簽一次合約,就能銷售所有的VMware產品和服務。

另外,新的夥伴計畫分級也改變了,過去多數經銷計畫分三級(Professional、Enterprise和Premier),而技術聯盟夥伴分為兩級(Access和Elite),但是新模式下,全面分為三個等級,Partner、Advanced Partner和Principal Partner。第一級Partner的要求以產品能力為主,第二則增加了銷售和供貨績效的能力要求,第三級則要進一步再取得Master Services Competencies(MSC)的認證。另外,Partner Connect還引進了共同銷售模式(Co-Selling),開放給Principal Partner等級的合作夥伴,可以讓合作夥伴有更大的主導權。

經銷商或ISV可以透過不同的路徑來取得Principal Partner的資格。VMware設計了7種途徑,例如以資料中心虛擬化、雲端管理自動化、VMC on AWS、雲端供應商、現代化應用聖、網路安全、數位工作空間等,各有不同的銷售、技術和能力驗證,但走其中任一條路徑,都將可取得所有VMware產品的銷售權。

開放給經銷夥伴具備銷售所有產品的資格,這意味著,VMware想要鼓勵經銷商成為一個可以涵蓋全產品(Full Stack)能力的合作夥伴,但對經銷商來說,得強化自己在所有類型產品的能力,不過,對企業來說,日後要分辨不同經銷商的的擅長,得更加注意其過去導入經驗和取得的產品驗證能力才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