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宣布執行長Dion Wiesler(上圖)基於家庭因素將在11月下台。預計由影像、列印及解決方案事業群總裁Enrique Lores接任執行長一職。(圖片來源/HP,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vdCzvHT9bI&t=4s)

HP周四宣佈高層人士異動,澳洲籍執行長Dion Wiesler「基於家庭因素」將在11月1日下台。此外,HP上季營收僅持平,不如華爾街預期,股價一度重挫6%。

Wiesler因為家人健康因素必須回到澳洲。HP董事會也無異議任命現在影像、列印及解決方案事業群總裁Enrique Lores為繼任執行長。Wiesler的總裁暨執行長職務將到11月1日,他也將在公司留任到2020年1月以協助交接。之後他會維持董事身份直到下一次年度股東大會。

Weisler是在2012年加入舊時代的HP,HP在2015年11月1日正式切分為個人電腦、印表機業務的HP,以及銷售伺服器、儲存等企業產品的HPE(HP Enterprise)。Weisler也是在那時成為HP公司總裁暨CEO迄今。

Lores也是在HP待了30年的老將,曾在2015年HP分家時擔任要角。Lores自那時擔任影像暨列印事業群總裁一職至今,2017完成收購三星列印部門。在其領導下,該部門2018年創下超過20億美元營收的成績。10月初Lores將公布詳細的HP公司來年策略。

相較之下,HPE執行長Meg Whitman早在2017年11月就下台。

周四HP也公佈會計年度2019年第3季財報。上季HP營收達146億美元,較去年僅成長0.1%,不如華爾街預期,周四(8月22日)盤後股價一度重挫6%。

其中列印業務營收則較去年同期下滑5%。硬體出貨減少9%(商用和消費機種各下滑4%及11%)。而核心的耗材營收也萎縮了7%。另一方面,電腦業務表現不差;上季在商用市場成長10%帶動下,個人系統(包括筆電、桌機和平板等)業務營收成長6%,但消費機種下滑11%。以出貨台數來看,筆電和桌機分別成長2%和1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