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宣布一項Google Assistant的新功能,能夠要求Google Assistant提醒親友該做的事,有人認為這是項非常有用的功能,但也有評論指出該功能可能很快就會惹惱周邊親友。

舉例來說,使用者只要向Google Assistant說出「Hey Google,提醒Gerg晚上8點要倒垃圾。」Gerg馬上就會在啟用Google Assistant的手機、喇叭及Smart Display上收到通知,並在時間到的時候再提醒Gerg。

它有很多使用情境,例如提醒小孩吃早餐,提醒室友買牛奶回家,或是提醒另一半記得遛狗等等。也能根據對方的位置跳出提醒,例如要求Assistant提醒Claire到了舊金山渡輪大廈時要去買花,等到Claire到達渡輪大廈時,就會在Claire的手機上跳出提醒。

不過,此一提醒功能是有對象限制的,可提醒的對象必須位於家人群組中,或是連結同一Smart Display或聲控喇叭的帳號,而且都需被列入使用者的Google通訊錄上。

要是覺得不斷被提醒很煩,也能透過Assistant的設定功能來拒絕任何人傳送提醒給你。

該功能預計會在未來幾周部署至支援Google Assistant的手機、喇叭及Smart Display上,也會在今年秋天支援Google Nest Hub Max,但目前僅有英文版,也只在美國、英國及澳洲市場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