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預設介面主題看久了覺得很無趣嗎?微軟現在釋出了新的Color Theme Designer主題編輯擴充套件,用戶只要在Visual Studio市集搜尋新主題類別,就能夠在Visual Studio中套用其他用戶發布的主題,或是使用最新設計的主題編輯流程,自定義主題。

在之前也有類似的主題編輯擴充套件稱為Color Theme Editor,微軟提到,舊的主題編輯套件用起來非常繁瑣,用戶需要從3,000多個沒有分類的元素列表中,逐一編輯元素的顏色,因此,Visual Studio 2019棄用Color Theme Editor,由主題編輯擴充套件Color Theme Designer代替。

Color Theme Designer同時為初學者與資深設計師設計,初學者可以在Visual Studio市集中,搜尋其他用戶發布的主題,並直接套用到自己的Visual Studio安裝中。而對資深設計師來說,Color Theme Designer簡化的設計程序以及起始流程,能提供良好的主題設計工作體驗。

其快速啟動功能讓用戶選擇3種基色,就能簡單地自定義出一種主題,想要更深入的做細部設定,用戶則可以點選常用元素或是全部元素頁籤,對部分或是全部元素進行個別編輯,常用元素約100個,共分成5大類,用戶在編輯元素顏色後,一旁的預覽也會同時改變顏色,供用戶參考實際顏色效果。另外,Color Theme Designer新的預覽模式也更好用了,讓用戶可以在編輯完主題,先預覽效果後儲存。

用戶完成自定義主題之後,可以點選套用(Apply),立即改變主題顏色,該主題會與預設主題存放在同一個地方,用戶能夠在工具列表中工具(Tools)下的選項(Options)查看,而卸載主題則要到管理擴充套件對話框,使用跟其他擴充套件相同的方式移除。用戶也能選擇將主題建置成主題專案,最終輸出為Visual Studio擴充套件,與其他用戶分享或是發布到Visual Studio市集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