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周峻佑攝

精誠資訊看好AI新創業者,藉由自家廣大的客戶群,讓新創公司能夠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打破與客戶之間的距離,進而獲得成交的機會。這樣的企畫,該公司稱做新創加乘器計畫(AI+ Generator Program,AGP),現在已經舉行了第2屆,其中,與往年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這次他們新一波合作的對象,首度出現了資安領域的新創公司。

精誠在這次的AGP計畫中,挑選出8家新創公司,從產業的類別來看,上述的公司多半偏重於製造業,或者推出與工業控制有關的產品與服務。除此之外,也有部分業者鎖定醫療、教育、金融,以及零售業的部分。相較於前一次合作的5家業者,相當偏重在金融產業的技術應用,這次跨足的產業別更為廣泛。

而在應用的領域上,則有3家涉及物聯網裝置,其次是AI模型訓練平臺與影像分析等,比起第一屆所選出的5家裡,不少是提供Fintech的有關應用,可說是相當不同。值得留意的是,精誠選出了專精自動化資安檢測工具的安華聯網(Onward Security),他們針對物聯網裝置的開發,從相關流程提供對應的產品,降低開發人員必須人工找出潛藏的漏洞及弱點等。

精誠資訊AGP營運長蔣居裕表示,雖然是要輔導新創公司,但他們的做法與創投公司相當不同,強調從公司的社會責任(CSR)做為出發,協助這些新創業者與精誠3萬家客戶媒合,並且進軍國際市場,而非直接對這些新創投注大量資金。以前述的資安新創而言,安華聯網區域銷售協理邵亭怡指出,他們便因此能服務到日本的NTT AT和松下電子等企業。

而對於精誠資訊而言,幫助這些新創企業,他們也能為自家客戶提供更多元的產品,同時對於銷售業務也有所助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