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本周宣布,已經買下於2013年創立的資料安全業者BlueTalon。雙方並未公布交易細節,但BlueTalon迄今對外的募資金額為2740萬美元。

BlueTalon執行長Eric Tilenius表示,該公司創立之初原本只是針對當時新興的資料系統Hadoop提供資料治理功能,有鑑於客戶希望可支援更多的資料庫,使得他們日益茁壯,打造了支援異質資料平台的各種大型資料資產,進而建置出可治理就地部署資料資產的「統一資料存取控制」( Unified Data Access Control)解決方案。

而隨著企業客戶將愈來愈多的資料轉移到雲端,同時要求BlueTalon支援,使得BlueTalon開始尋找雲端服務的合作夥伴,而與微軟有了接觸。

根據BlueTalon官網上的介紹,該公司的主要服務是讓大型企業在受益於大量資料的同時也能控制這些資料,維護大型企業等級的安全標準並降低資料外洩風險,以BlueTalon Policy Engine作為使用者、應用程式與企業資料貯藏處的橋樑,透過存取控制、資料遮罩及鬼祟行為分析來保護資料。

負責Azure Data的微軟副總裁Rohan Kumar引用Gartner的調查數據指出,有57%的受訪者認為在資料管理的實踐上,資料的治理與安全是最大的挑戰之一,而BlueTalon則是統一資料存取控制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且支援許多現代化的資料平台。

Kumar說,數位轉型的核心是讓資料的發現、存取與使用變得簡單、安全、可靠並符合規定,而資料隱私更是關鍵之一,在全球的隱私規定陸續上路之後,勢必得讓資料的蒐集可被控制與理解,還要能方便管理哪些人能夠以什麼樣的目的存取資料。

BlueTalon團隊將加入Azure Data的治理小組(Governance group),可望協助微軟客戶進行數位轉型,讓客戶可於Azure上集中治理資料並確保資料不被濫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