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是全球表情符號愛用者的非官方假日,它被稱為「世界表情日」(World Emoji Day),是為了紀念日本介面設計師栗田穰崇在1997年所發明的表情符號,可用來取代文字敘述,受到全球使用者的喜愛,Adobe趁著世界表情日發表了相關的調查報告,指出最受歡迎的前三名表情符號依序是

栗田穰崇當初在日本電信公司NTT DoCoMo任職時,以12x12像素的網格設計了176個表情符號,目的是為了促進電子通訊,卻意外帶動了全球創造表情符號的趨勢。

這是Adobe史上第一份《表情符號趨勢報告》( Emoji Trend Report),調查了美國1,000位表情符號用戶,其中有93%用戶以表情符號來讓情緒的表達更輕鬆,有91%用戶以表情符號來展示支持,81%的用戶認為使用表情符號的人,是相對友善及親切的。

更重要的是,94%的用戶覺得表情符號的最大好處是可以跨越語言的障礙,90%認為它能用來立即分享想法。

表情符號也取代了許多傳統的通訊,例如65%的受訪者覺得以符號來表達情緒比打電話更自在,對於Z世代(1990年中以後出生)而言,該比例更高達83%。表情符號不只限於親朋好友之間的通訊往來,有61%的受訪者也會在工作上使用表情符號。

除了Adobe之外,Google及蘋果也都替世界表情日準備了禮物,其中,Google打算在預計於今年底問世的Android Q中新增65種表情符號,蘋果也會在今年秋天發表的新一代iOS嵌入59種新的表情符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