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微軟發出通知,將開始對Windows支援服務到期而尚未更新的PC,啟動部署Windows 10 1903。1803以前版本的家用及專業版Windows 10將是本次自動更新的重點,不過用戶最長可延後35天。

微軟5月底釋出Windows 10 May 2019更新(1903)承諾用戶可以延後安裝,不過留下但書,表示為了確保裝置安全性,將以機器學習提前幾個月為支援服務到期的家用(Home)及專業版(Pro)PC更新。根據微軟的18個月的支援服務計畫,April 2018 Update(1903)將在今年11月12日到期。6月底微軟預告即將為這次的更新任務訓練人工智慧(AI)。

微軟說,有鑒於這些用戶的龐大數量,微軟此時啟動更新,可確保有足夠時間順暢完成所有部署工作。

但微軟指出,更新過程考量Windows 10環境包括用戶軟、硬體、app設定等複雜性及規模,該公司也嚴密監控用戶意見據此做出更新對象的最佳排序,以便「提供最佳體驗,並在某些PC上發現問題時,能迅速為其他PC提供預防。」而從今天微軟啟動自動更新開始,Windows 10 家用(Home)和專業(Pro)版用戶還是可以延後更新最長35天,選擇他們方便的時間。

不過根據微軟技術支援網頁,1903還是有舊問題還沒解決或冒出新問題,像是沙箱問題啟動會出現錯誤代碼;建立遠端桌面連線時會造成某些搭載舊GPU驅動程式的PC螢幕全黑;搭載Nvidia dGPU的Surface Book 2安裝1903後,無法跑一些吃資源的遊戲或應用程式。這些微軟都還在調查當中。

當然,如果你之前不想更新,但現在改變心意的話,所有用戶都可以在Windows Update功能手動選擇「檢查更新」來下載 1903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